Saturday 21 May 2011

中国政府在西藏以汉族民义压迫藏人,让全体汉人蒙羞

2009-03-16
旅英民运人士邵江指出,中国政府在西藏以汉族的民义杀害藏人、压迫藏人,让全体汉人蒙羞。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从英国伦敦发来的报道

旅居英国的藏人利用上周末,多数人可以离开工作参与活动的时刻,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举行一场纪念西藏抗暴50周年的和平游行活动,许多旅居 英国的藏人以及支持藏人争取人权自由的人士都到场参加。

20年前在天安门和许多中国大学生一样,热情献身争取民主、打倒官倒腐败的学生民 主运动组织者,目前在英国大学攻读政治学博士的邵江,在英国也已多次参与支持藏人争取自决权的活动,上周他是特拉法加广场上被邀请发言的汉族。

邵 江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,中国政府以汉人的名义在西藏杀害压迫藏人及屠杀其他少数民族,让汉人蒙羞,他表示中国政府是以中华民族的名义去屠杀其他民族、剥 夺其他人的权利。他表示中国人民面对这个专制政府已经六十年了,因此在今年是50 周年的西藏抗暴以及北京屠杀20周年的时刻,更应该共同抗击集权专制的政府。邵江指出最重要的是,受到压迫的人民都该不分彼此,共同团结争取共同的自由与 人权。

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从英国伦敦发来的报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